闲云野

【异坤】换头爱情故事

不是一个血腥的故事 relax

整形医生小王  X  明星小蔡

 

01

王子异是个整容医生,一流院校毕业,在首都大医院上班,会语速慢吞吞地和别人纠正说我这儿是医疗美容科不叫整形科。

手上功夫挺不错,一张脸更不错,堪称全院男医生之光,整形科的活招牌。

王医生不解,我又不能给自己整,这逻辑不对吧。

没事,找你整的小姑娘觉得对就够了。

 

02

“……蔡徐坤?”王子异念着病历上的姓名,不太确定眼前这大衣口罩墨镜鸭舌帽大全套,连个脑门子都不舍得露给他瞧一瞧的是个姑娘还是个小伙。

“哎。”那边应一声,隔着层层阻拦勉强听得出来是个小伙。“王医生啊,我今天是特地请了假跑到首都来,就是听说您这里技术好,您今天多担待,好好帮我看看啊。”

“自然的。”王子异看他,觉着这位大概真的对自己的模样挺不自信。他见过形形色色的病人,但凡对自己的样貌有些自信的,都是直接甩给他一张什么当红流量网红的硬照说医生啊我觉得我跟这个人还是挺像的你帮我照着微调一下吧。“你先把口罩摘了,给我讲讲你有什么具体需求吧。”

那边又“哎”一声,麻利地把口罩墨镜一摘露出张也就王子异巴掌大的脸。

得,鼻子是模板鼻子,眼睛是经典款眼睛,嘴巴是流行嘴巴,哪儿哪儿都好看得特别符合标准,还有一点点眼熟。

“……你是做什么职业的呀?”

“我呀,我是个小明星。”那边叫蔡徐坤的小年轻看起来颇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就是不太红,没什么人认识我。”

嗯。王子异心想。红的都到我这儿当模板了。但作为一名拥有社会经验的整容医生,王子异知道当明星的人都是要面子的,“我觉得你还蛮眼熟的。”

“是嘛。”蔡徐坤听了可乐,冲他笑出两排又白又整齐的牙,眉眼弯弯地扑簌着睫毛“那你应该是看过那个电视节目,就那个“星动某洲”,我就是从那儿出道的。”

这节目我还真陪我妈看过。王子异想。可那节目不是两年前的嘛?

“哎呀不聊这些了,王医生你快帮我看看,我怎么整能红呀?”

王子异打量他,说我觉得你长得挺好的呀。

蔡徐坤摸着下巴不大乐意,说你再仔细看看?我觉得我这下巴可能不够威猛不够爷们儿,要不您给我垫垫?

王子异乐了,说人家都是挤破了头想削个小V脸,你怎么还反其道而行呢。

蔡徐坤琢磨,那我这鼻子呢,我听我朋友说,人家垫了鼻子之后颜值都有飞升啊。

王子异说,人家那是把坑填平看起来自然美观。你这样家门口就有小山的,非要起个珠穆朗玛峰,不是给自己找罪受吗?

蔡徐坤有点急了,整个人勉强把自己摁在板凳上说你怎么不好好做生意呀,别人找你整容你还不乐意。

王子异想可你很好看啊,真没什么整的必要。

蔡徐坤不依不饶,说我推了半天行程你今天不帮我提高一下我就不回去了。

你刚刚才主动承认了自己不红。王子异想。哪来的行程。

他们凤眼瞪狗狗眼对峙了有两分钟,蔡徐坤还是败下阵来讨了饶。

“王医生,王医生,你看你眼睛长得多好看啊。”他换了一副软乎乎的声调,如同逗猫棒的羽毛尖儿,一下一下在王子异眼前晃,“你就帮我调一调嘛,等我以后飞黄腾达了,军功章有你一半啊。”

王子异端详了这个人半天,还是觉得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那泛着水光的嘴唇更是好看得没话讲。

那要不。他说。我给你修个眉毛吧?

 

03

也许是王医生修眉毛技术实在是不错,魔都小明星蔡徐坤开始隔三差五飞首都往他们医院跑。

蔡徐坤也逗,每次来找他还会带点鸡零狗碎的。有次给王子异带了个肉松包说你快尝尝这个可好吃啦。王子异一口就觉出这味道和医院出门两百米就有的鲍师傅很类似啊,还是点点头说,好吃的,你哪儿买的。

蔡徐坤就很得意,说这是我们那儿新开的我朋友给我介绍的,你要是喜欢我下次还给你带。

王子异想这个小明星是真的不红啊,这么有空天天跑来这儿。

但他不介意。他觉得蔡徐坤真好看,性格也好。只要他来,王子异不介意每次帮他摸摸骨,顺着他天马行空的想法认真回答,尖下巴比方下巴精致不要随便乱垫,你山根够高了再填会把两边脸劈开的。然后再告诉他,要瘦的话就喝点红豆薏仁水,消肿去湿气,配合运动,稳定不反弹。

蔡徐坤说真的有用啊你不要骗我。

王子异说不骗你,我就是这么喝的。

蔡徐坤说你这个整形医生不敬业啊,整天就知道劝病人别整别整,生意都给你讲跑了。

王子异想不是的,别人说想整哪儿。我就只会问一句,想清楚了吗,签免责了吗。清楚了,签了,好。

但你不一样。动刀子很疼的,你那么漂亮,哭了怎么办。

 

04

时间是平安夜,单身男士王子异准备下班回家喝他的红豆薏仁水,在诊室前的走廊碰上了蔡徐坤。王子异转身想去开诊室的门被蔡徐坤叫住。

算啦。这个锲而不舍了三个月的王子异头号病人说。反正你也不给我整。在走廊里聊两句吧。

蔡徐坤裹着他那件跟王子异自曝是折后五百块的假加拿大鹅,大半张脸都缩在衣领里,只露出半颗金灿灿的脑袋和冻得红彤彤的鼻子。

王子异问你是不是瘦啦。

蔡徐坤说没有,我吃可多啦。就是这羽绒服买大了。我一天吃四顿一顿吃八道呢。

王子异说行,那你别撑着自己,晚上睡觉了难受。

他能感觉到蔡徐坤和他并排放在长椅上的手抖了一下,小指刮过王子异的手背,很冰,激得王子异也忍不住一个激灵,五指一张差点生擒那根作乱的小指。他想起哪天中午女同事们热火朝天的讨论,说要是有个人会悄悄地触碰你,那他十有八九是喜欢你的。有人说这种人一看就是老油条,知道怎么一点点拉近安全距离。有些人则觉得这是一份多么年轻又热烈的懵懂感情呀,想触碰却又不得不克制自己,想吐露却欲言又止,简直是青春爱情片的标配。女同事们自己掰扯不出个高下,王子异很不幸被拉了壮丁,非得做个仲裁求个结论。

当时他借着跟老病人约了午休时间聊两句蒙混过去,却不想这个他原以为与自己的生活全无关系的问题今日又缠了上来。纵是他一人的独角戏,却更窘迫也更滑稽。

他大概是来的路上冻到了吧。王子异僵着手腕想。吓死我了。

准备去约会的小护士风风火火地下班,经过裹在羊绒大衣里的王医生和缩在假大鹅里的几乎看不见的蔡徐坤,随口招呼了一句王医生女朋友来等你下班啦。

王子异从他那点关于手的胡思乱想里抽身,一时间竟不知道怎么回小姑娘的话。“不是,老……朋友。”

他本该说是老病人,但蔡徐坤实在不算是他的病人。夹带着私心,他擅作主张说了老朋友。“来找我有点事,你快点去约会吧,男朋友该等急了。”

小护士飞来一个“哎哟我都懂”的眼神风风火火地跑了,留两人继续坐在医院长椅上。王子异还在为刚刚那一抖心有余悸,牵不上什么话头。平时两人中更活泼的蔡徐坤也许是累了,又或者是因为今天没带平日里的那些鸡零狗碎有点不习惯,竟也没话讲。

等到保安提着探照手电经过走廊问王子异说王医生还不下班那。蔡徐坤才先开了口说我们也走吧,俩人在大厅里坐着也怪傻的。

蔡徐坤拒绝了王子异坐他的大切的提议,现在这个点公路上四个轮子还不如两条腿来得便利。他说,在你医院旁边随便走走吧,走到哪儿算哪儿。

他们就这么溜达着出了王子异医院的大门,也不并肩走,小个一点的蔡徐坤在前面,更挺拔一些的王子异在后。途经保安室的时候王子异又收获了两名保安“王医生女友曝光啦”的揶揄眼神。

王子异懒得去管他们。我还没有对象啊大哥们。他想。我好惨。

他搁后头自怨自艾,走前面的蔡徐坤突然头也不回地问他,王子异,我想变白怎么整呀?

王子异乐得打破尴尬顺着话茬接。维生素C吧,对身体好,长期吃能美白。他说。再你就去买那个SK二,本来我是不信这种舶来护肤品的,但我们科室的小姑娘都说还挺好用。

蔡徐坤又问,那要是我工作强度特别大,有什么调理方法。

王子异说我知道一个护肝的药,每天饭后一粒,等会儿把名字写给你。

蔡徐坤停了脚步。王子异。他背对着王子异喊他的名字。你觉得,一个人赌上一切孤注一掷,搏一个看不清的未来,值得吗?

眼前的蔡徐坤在路灯下被堆砌出黑黢黢的影子,惨白灯光编成的笼子锢着他。他看起来好小,或者说他本来就还是能被当做小孩儿肆意撒娇耍赖的年纪,但他已经是一个单枪匹马的少年了。

你要去做什么呀。王子异想问蔡徐坤,又忧愁自己和蔡徐坤不过是病人和医生的关系,还不是什么正经医患关系,蔡徐坤压根儿没跟他这儿做过什么手术,顶了天儿是听他的话喝过两天薏仁水。他没法儿像安慰家人一样直白的对眼前的这个人说我在并且我爱你,所以你不要太难过。可他又觉得自己非得说点儿什么,王医生的心思不似手上功夫那么细腻,只觉得现在的自己舍不得又离不开蔡徐坤。

你不是一个人啊。王子异说。不管你做什么,在哪个角落,在你知道或不知道的地方,爱你的人总会在你身边的。他想想觉得这句心灵鸡汤太过宽泛,又补充。除了整容,你不管做什么我都会在你背后支持你的。

他觉得自己说得真情实感,蔡徐坤却被他这话乐到,转身扑过来要拽王子异后脑勺上的小揪揪。来势太汹汹,王子异偏着脑袋闪躲不及给他扑了个满怀。索性王医生年轻时练过几年基本功下盘稳,才没给直接扑地上去。

太好啦。王子异想。金丝雀从笼子里飞出来啦。

蔡徐坤在王子异怀里笑,眼睛里缀着星和月。王子异!他今天第二次直呼他大名,嘴唇边冒着十二月的白气。我当初来找你整容这个决定可真是太对了!

蔡徐坤羽绒服下的腰杆细得王子异几乎一条胳膊就能给拢起来。喉结耸两下,王子异问蔡徐坤,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吃个晚饭。

蔡徐坤乐了,从他身上蹦下来说兄弟,你是不是单身多年过得不知今夕何夕了。今天晚上怕是只有沙县能不等位,你请我吃饭?头这么铁非要在情侣的夹缝中生存?

才不是。王子异想着,说那我们就吃沙县,我还真没吃过沙县呢。

蔡徐坤摆摆手说算啦,我晚上八点的飞机,就是来问你几个问题,现在就得叫车走了。下次有机会再来坑害你。

他们在路边等蔡徐坤的滴滴打的。首都的傍晚从来不通畅,身经百战的司机师傅却来得飞快,丝毫不打算给他们一点墨迹的可能。

王子异啊。一条腿跨进车里的蔡徐坤突然喊住他。要是我又懒又健忘,老不记得吃那些维C护肝美容药,怎么办。

怎么办呀。王子异想。这可真是难住我了。

“号码给我,我每天给你发消息提醒。”

 

05

 

王子异忘了是哪天午休,他在小护士的手机里看到了蔡徐坤。

那时候他给蔡徐坤发了十几天的嗑药提醒却毫无回音,正想着自己是不是被某人给驴了,就在小姑娘的屏幕上看见了那在台上耀眼又迷人的小骗子。

原来他去比赛啦。王子异想。那我先原谅他一下。

单身男医生王子异会在他的下班时间去喂公寓楼下的流浪猫,算是他这半年来养成的习惯。据说电视剧里有喂猫爱好的角色都会给一众流浪猫取名儿,王子异自觉大半个脑瓜子都贡献给了医科大部头,剩下一小半还要拿来想想今天如何养生,实在是没那个富余。

他只给其中一只小黑猫起了名儿。那是只很能吃的小黑猫,王子异好吃好喝喂了大半年,却也没见小黑猫在型号上升级成中号。脾气很古怪,每次见王子异咪呜咪呜叫得最亲热的就是它,王子异真想上手薅两把又整个瑟缩成小黑球不让他靠近。王子异下班回来总见它在小区花园的长凳下边打盹,眯缝着眼打小呼噜。

虽然黑猫本猫大概并不知道自己在王子异这儿还有个大名,但王子异就是兀自管它叫了困困。

 

开始收到蔡徐坤的回音是二月的事,某人在他上班时间直接一个电话挂了过来。

兄弟真的对不住啊。我也不知道这里收手机这么严格啊难过伤心。选管姐姐看起来善良收手机的时候都和特务一样。

蔡徐坤倒豆子一样叭叭叭地说个不停。王子异一边听他嘚吧嘚一边看病历,眼角眉梢的笑意看得对面嗷嗷待整的小年轻一愣一愣以为自己是什么百年难得一见的好皮相。

蔡徐坤叨叨到一半想起现在这时间王子异大概还在上班,咋咋呼呼的气势一下弱了下去。我是不是影响你啦。他的语气听起来可怜巴巴的。你要是在上班就快挂吧,不打扰你。

王子异当着病人的面大言不惭说没事,今天空。

那边一下子就高兴了,又拉着王子异开始嘚吧嘚,说他在这里的室友有一个特别可爱的弟弟,还有一个上妆是仙女素颜是阿姨的哥哥,隔壁还有一群小学生其中一个胖了二十斤。叫王子异给他投票,最好能发动全家全医院再夹带几个病人一起给他投票。

这个你不用担心。王子异打量一眼眼前的小年轻,发现这位小伙子居然和蔡徐坤一个发色,心情一时阳光灿烂。我们医院就数你的粉丝最多,买水开VIP给你投票还是她们教我的呢。

蔡徐坤那边立刻兴奋起来,说你投了多少呀,有没有一百票呀。

王子异说一百票哪够呀,我现在可是你的爱困中出了名的土财主了,哦,是地主婆,你的小粉丝们都以为我是个姑娘。

蔡徐坤那边一阵哈哈哈说挺好,这比直接给我打钱还能体现咱俩的情谊。

直到队友来喊蔡徐坤去训练,时隔快一个月终于拿到手机的小年轻才依依不舍地同他道别。

你会继续提醒我好好吃药吗?他在电话那边问。我之前也有记得吃啦!只是老是差点忙忘记,大晚上爬起来补上的时候就想,要是有人来提醒我就好了。

这是哪里来的妖怪。王子异想。勾人的本事学得这么精。

好啊。王子异说。以后我还提醒你,你好好睡觉。

 

06

决赛那天,王子异带着高价收来的黄牛票翘了半天班,背着他问同事借的炮筒去了现场。这是他和蔡徐坤约好的。

要不你给我当站哥吧!某天在机场被站姐们一通拍跑来他这儿臭美的蔡徐坤突发奇想。绝对是神站!你坤哥见你镜头就CUE!从此独宠你一人!送你坐上坤哥粉丝头把交椅!

别,我还想上班。王子异想也没想地拒绝,又在电话那头蔡徐坤瞬间低落下去的情绪里软了语气。真不是我不想拍,这不是技术不行嘛。

经历一番讨价还价,王子异终究还是答应了蔡徐坤在决赛那天给他当个限时站哥。

你要记得一直看着我啊。

这是上次蔡徐坤给他打电话的最后一句。

有些人天生就是为舞台而生的。音乐和舞蹈是他们扎根的土,掌声和尖叫给他们以滋养,直到他们盛开,绽出迷人的玫瑰和划破天幕的星。

我当然会啦。透过镜头与台上那终于走上顶端、闪闪发亮的少年眼神交汇时王子异想。谁能拒绝得了从星辰间坠落的小王子啊。

更何况,他可是第一个接住小王子的人。

 

07

“……蔡徐坤。”王子异念着病历上的姓名,现在他不用听声儿就已经能知道对面裹得严严实实的是个小伙了,还是个漂亮小伙。“恭喜你终于买得起真加拿大鹅了?”

“哎,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过分,上来就埋汰我。”那边麻溜地摘了墨镜口罩露出笑成两弯月牙的眼睛。“王医生啊,我今天是特地请了假跑到首都来,就是听说您这里技术好,您今天多担待,好好帮我看看啊。”

“下巴不给做,鼻梁不给垫,眼角不给开,玻尿酸不给打,你说说你想整哪儿吧。”

“那就得看王医生你啦。”那边金毛的小狐狸笑得露出一对尖尖的犬牙。

“王医生你喜欢什么样的,就给我照着整一个呗。”

 

08

“那我看你已经差不多了。”

“就差盖个验收戳啦。”


END.

评论(84)

热度(322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