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云野

【异坤】仙草奶绿三分甜

学趴,有年龄操作

重温呕前几集感觉氛围真的好和谐,那种很平凡的热血和友谊

我编故事速度好慢 可以的话请留下评论



01

他们第一次正式的照面是开学头一天下午。王子异在几个兄弟“子异啊你是咱们的希望”的笑闹中回了A班教室,就见自己的前桌蔡徐坤正笑眯眯地看他。

王子异知道他叫蔡徐坤,倒不是因为他记性好能记住全班同学的名字,只是基本全校都知道蔡徐坤。成绩名列前茅,十五岁拿竞赛全国奖,才高一就有顶尖大学抛来橄榄枝,关键这样的小天才还不是个眼镜片儿瓶底厚的呆瓜。蔡徐坤同学待人接物温和有礼又带点让人好感大增的小调皮,还生得一张天生俊俏风流的精致小脸,除了那一脑袋鹤立鸡群的金毛,简直是言情小说都不敢这么写的校园初恋小清新男神。

王子异一开始对这么一号人物也就是知道个大名,直到了军训结束那天的联欢晚会,蔡徐坤先王子异他们的街舞小团体一个节目上台。那是他的个人秀,脱下作训服的蔡徐坤像个精灵,一颦一笑,每一下律动让人移不开眼睛,他撩拨着台下一众的小姑娘小伙子,不知后台幕布间也有那么一号,正在注视着自己。

“嘿,”校园男神笑眯眯地转身把手搭在王子异的课桌上,一点不生分地夹了王子异桌上的笔来转。“你叫王子异对吧?”

“是。”王子异觉得自己应该叫蔡徐坤把笔放下,又觉得不该表现得这么在意。“蔡徐坤同学,你有什么事吗?”

“嘿呀,大家都是一个班的同学不用这么生分啦,叫坤坤就成。”蔡徐坤给他一个明晃晃的笑脸,也不问王子异这边答不答应,自己倒是先改了口。“子异呀,我问你个事儿。”

日后王子异同蔡徐坤说起他们这段开场白,都觉得大概当时太年轻,脑容量都拿去想了有的没的,才能说出这么没智商还讨打的话。

“你不要笑!”蔡徐坤蹦到王子异身上捶他,“你当时也是一脸白痴!咱俩平分秋色!半斤八两!”


“我打算招聘个兄弟,你看你考不考虑应聘一下啊?”


02


高二的某天下午学校要做临时考点,放了他们半天假。

大半个班的男生约着出去打篮球,蔡徐坤嫌热拒绝了,想想又觉得难得半天假拿来做题实在是浪费生命,转身拿笔戳着后桌勤奋小王说王子异咱俩出校转转吧。

王子异写着化学卷子的大题说行,去干什么呀?

这一问可把蔡徐坤问住了。

如果是两个女孩出门,还能逛逛街买买漂亮衣服,挑个有可爱甜品的餐厅打卡拍照。但两个男生出门就很尴尬。高中男生是群居生物,打球,打电动,甚至是某些带点颜色的观摩活动,不叫三五个兄弟都不带劲。反正两个男生是绝对不能够的,多给呀。要是被其他玩得好的兄弟知道了你俩单独行动,还得挨编排。

眼见着王子异又要从课桌兜里摸新卷子,蔡徐坤也顾不上理由的逻辑是否缜密,脑袋瓜里捡了一个就脱口。

“咱俩去喝一点点吧!”

话出口他就后悔了。蔡徐坤呀蔡徐坤,平日里看着是个精明睿智小机灵,怎么这紧要关头就挑了这么个破理由呢。A班大帅哥王子异,刚上高一的小妹妹都知道的养生男孩,那嘴是从来不沾香精色素防腐剂的。之前有个漂亮学姐追他给他买饮料结果被退钱的故事还被传成一段佳话,“王子异退钱”的帖子一度飘红在学校贴吧。

救命。蔡徐坤想。快动啊我的机灵小脑瓜,快编一个合理的解释。

王子异那边却不给他反应的时间,刚抽出来的物理试卷折了拿笔盒一压。

行啊。他用那乌黑漆亮的眸子看蔡徐坤。走吧。


人都站在绿色招牌下了蔡徐坤还在发懵。

我再问你一次。他拽住正欲上前点单的大兄弟。你真的是王子异对吧?不是什么范丞丞尤长靖披着王子异的皮在骗我吧?

王子异都要给他气笑了,拽了他一把,说怎么,是这家店招牌挂着王子异不得入内了,还是喝这东西得先考个资格证啊?

哎呀你少贫蛋。蔡徐坤一步蹦上去和王子异肩并肩。看你第一次来,要不要坤哥给你推荐推荐?

王子异说不用啦。又在蔡徐坤一瞬间耷拉下去的眉毛里接上下半句。你点吧,我相信我们蔡徐坤同学的品味和对我的了解。

一下被赞了两句的蔡同学立刻舒展了拧巴的小眉毛。

那是的啊。他蹦跶着去排点单的队。跟着坤哥走,坤哥带你吃香的喝辣的。

王子异看着蔡徐坤那颗一边跟店员叭叭叭地报加料甜度冷热一边左摇右晃的脑袋,忍不住伸手去揉他的头发。蔡徐坤前两天新染的,中规中矩地染回了黑色,打着小卷儿垂在脑门上,衬着白生生的脸蛋,看起来又奶又乖。学校里都在猜蔡徐坤怎么就突然转了性,连“蔡徐坤和地下女友被家里拆散伤心欲绝割腕不成决心从此沉寂”这种十万八千里外的小道消息都传得风生水起。

只有王子异知道,那天他下课陪了蔡徐坤去染头发,蔡徐坤举棋不定,问他有什么想法没有。

黑色吧。他说。感觉你黑发看起来一定特别乖。


蔡徐坤给他点了仙草奶绿加波霸,照顾王子异平时是个嘴里能淡出鸟来的菩萨,要了去冰三分甜。

“唉这个波霸呀是肯定要喝一次的,毕竟现在命里还没有。”蔡徐坤晃着小票笑嘻嘻地同王子异讲,“下次再带你来试坤哥的独门配方啊,上次都把范丞丞好喝哭了,求着我再带他一次呢。”

王子异说好,但你要给我喝范丞丞没喝过的。

蔡徐坤乐颠颠地吸溜一口自己的全糖红茶玛奇朵说成,做了坤哥的男人,坤哥带你喝最好的。

蔡徐坤嗜甜,不仅喝奶茶从来是全糖,加料也是挑甜的加,布丁红豆甜奶盖,别家有时候再要一份小芋圆,仙草这种带点药草苦味儿的是看不上的。但今天蔡同学越看越对王子异那杯有想法。我还没尝过三分糖是什么个味儿呢。他想。

子异呀。他把手里那杯漾着奶霜的红茶玛奇朵伸到王子异眼前。你要不要尝尝我的?

王子异说好,偏头含了蔡徐坤的吸管,布丁混着奶霜和红茶滑进喉咙。也不知道他喝了多少,要是换了范丞丞这么放肆或许就直接挨打不许喝了。此时的蔡徐坤却只顾着两眼发直,盯着王子异那挂着汗上下滚动的喉结。

有点甜。松开吸管的王子异老老实实地评价。不过很适合你。

是嘛。蔡徐坤回过神来,眨巴着眼睛回了王子异一个灿烂过头的笑脸。给我尝尝你的呗,我还没喝过三分甜的。

王子异想也没想就把杯子递过去,临了才记起蔡徐坤是个有洁癖的主,可杯都怼到人眼前了,杵着的吸管抽也不是留也不是,只能眼巴巴地看蔡徐坤。

蔡徐坤却似乎全然不记得自己还有这么个洁癖人设,还沾着点奶沫子的嘴唇直接含上了王子异的吸管。

仙草的药味儿很冲,三分甜淡得像凉白开。

苍了天了。蔡徐坤心想。

三分甜怎么比全糖还甜啊。


也只有蔡徐坤知道,他问王子异那一票兄弟打听来最有板有眼的小道消息,是说王子异喜欢黑头发大眼睛的姑娘。



03


考完一轮学考总得放纵那么两个小时。全体班委猜拳,团支书蔡徐坤和体育委员王子异被抓了壮丁去给全班买奶茶。

“我都跟你说了他们出老千就盼着你请客你还不信!”路上蔡徐坤张牙舞爪地数落王子异,“冤大头!死有钱人!地主家的傻儿子!”

王子异听他数落自己也不恼,就用他那对儿下垂眼湿漉漉地看着蔡徐坤,直把蔡徐坤的火气看灭了大半。“下次得专门请我啊听到没!”

王子异说好,下次就请你。

他眯缝着眼笑,透着五月明媚又温柔的阳光,衬着身上已经看了三年的校服衬衫黑西裤。蔡徐坤想起之前黄明昊他们给他看的学校贴吧里的校草投票,王子异榜上有名,不过是个第七。

这帮女人实在是太没眼光了。


他们在麦当劳门口碰着了偷溜出来的范丞丞和黄明昊。两个人吵吵得正欢,完全没发现他们的坤哥子异哥正在路边看好戏。

“范丞丞!”黄明昊嚷嚷,“连一顿麦当劳都不乐意请我!是不是天下第一好了!”

“你还说!”范丞丞仗着身高优势给了黄明昊一记锁喉,“你让麦克唐纳德叔叔评评理,我们出来这么多次你有几次次是耍赖让我付的钱!”

“山东人你怎么这么小气!没有了!皇权富贵都没有了!”

“谁要跟你皇权富贵!你这个小学鸡!”

“你小学鸡!”

“你小学鸡!”

“你!”

这次小学鸡交流中时髦词汇太多,刚通网的王子异先生半路跟不上进度,只能在路边等着蔡徐坤目送两位小学鸡推推搡搡地进了金拱门大饭店。

坤坤真厉害。他想。跟什么样的同学都能交流得来。


点单的时候蔡徐坤反常的安静,王子异跟店员对着手机报菜单也不插话对各位同学的喝法品头论足了。王子异转头问他喝什么更是一句随便,就直勾勾地盯着王子异的背,王子异拿小票在他眼前晃都不打断。

取奶茶时这人总算是回过了神来,分手帮王子异提了两提。

你刚刚是不是抽抽了呀。俩人手上都提了满兜的奶茶没法玩手机,王子异得了机会问蔡徐坤。我晃你你都没反应。

没。蔡徐坤走在王子异身后两个两步,依然一副魔怔未脱的表情,含糊其辞地应付他。快走吧,等会儿去冰都变常温了。


王子异给那一群野兽分完奶茶出来,就见蔡徐坤蹲在角落里,难得不带笑,一脸生人勿近。

干嘛。他过去在蔡徐坤身边蹲下,把奶茶和吸管递过去。忧郁王子蔡徐坤同学?

蔡徐坤白他一眼,说王子异你对得起我吗,给我点三分甜加仙草,是不是兄弟了这么不了解的。

王子异这才发现他把自己的和点给蔡徐坤的给拿反了,正打算换回来。那边的蔡徐坤嘴上嫌弃动作却很麻溜,抱着个大杯已经吸溜上了。对上王子异看他的眼神还一脸的警惕,写满了“你休想抢回去”。

行吧。王子异只得开了那杯原本属于蔡徐坤的全糖四季青奶盖加红豆。全糖对他来说实在是太甜了,糅杂着逐渐入夏的温度,和与蔡徐坤因为挨得太近而贴在一起的手臂皮肤,一切都让王子异想流汗。

王子异。蔡徐坤在那边戳杯里的仙草,偷懒的店员从来都是整个仙草冻倒进杯里的,这让总是喜欢奶和料一起混着喝的蔡徐坤很不爽。我问你个事儿。

王子异一时有种叛逆期的儿子终于愿意与自己交流烦恼的欣慰,又有种自己被女朋友冷战三个月现在终于要死得明明白白的释然。前者还算勉强符合情理,后者就有点太无厘头了。

行。他吸一口杯里的红豆。你说吧。

蔡徐坤捣着吸管,那对被学校贴吧票选为“最想接吻”的嘴唇开合几次也没能吐出一个音节。可他自己不说,王子异又催不得,只能看着蔡徐坤把杯里的仙草一点一点捣得稀碎。

他的那杯全糖四季青见了底,王子异起身去扔垃圾。就听见蔡徐坤在后面闷闷地喊他。

你跟不跟我天下第一好啊?

什么呀。王子异背对着蔡徐坤忍不住想笑,扔了手里的杯子回身去揉蔡徐坤那头有点掉色的黑发打趣他。你交朋友靠招聘,现在这是还有晋升环节呀?

蔡徐坤鼓着腮帮子吸溜他那被三分甜仙草碎,白他一眼说干嘛,皇上封你当贵人,你这洗脚婢拖拖拉拉不答应是不是想死啦死啦地。

那边王子异就笑,说你这学的是哪国洋泾浜,日本皇上啊?

今天的蔡徐坤似乎格外容易炸,才被他打趣一句就翻着白眼一副不惜得搭理王子异的样。皇上生气了,不乐意同你讲。

如果王子异现在去抓一下蔡徐坤的手,他就会发现里面全是水,这个呆瓜会以为那是奶茶杯上带下来的水汽。只有蔡徐坤知道这是他手心的汗。他拼了命地压抑自己的呼吸让自已看起来神态自若,其实这段白痴的对话到这里就该刚刚好了,他抛了个如同玩笑的话头,王子异再用打趣给他一个台阶,他就该顺着下,让一切变成一段不带脑子的正常男同学贫蛋。可王子异却沉默得太久了,久到蔡徐坤以为自己那点不该存在的小九九终究是顺着四季奶青的吸管被王子异探了去。

对上王子异的时候蔡徐坤这颗擅长打圆场的脑袋瓜总是会宕机。他和王子异都高三了啊,还有几个月就毕业了各奔东西了。曾经的好兄弟就会成为几十年后同学会上的相视一笑两声哈哈了。蔡徐坤知道天下第一好这种话只有小学鸡才会当真,说不定连小学鸡都不会当真。但蔡徐坤就是想听王子异答应自己,这个老实巴交地答应当自已兄弟,跟了自己去喝从来不喜欢的一点点的王子异。

如果他答应的话,是不是就有可能实现了。

说到底仙草还是又苦又腥,三分甜度还是寡淡得如同凉白开。

他喝不下了,早该把这杯糟心玩意儿扔了的。

这种奶茶一点都不适合坤哥。













04

“行啊,我跟你天下第一好。”

“但你得给我喝一口仙草奶绿。”


评论(33)

热度(4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